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铜仁市检察机关开展优秀干警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时间:2017-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巡回宣讲

  9月4日至9月8日,为了进一步振奋精神、弘扬正气,动员和鼓励全市检察机关干警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检察干警的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形成 “热爱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铜仁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了优秀检察干警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宣讲活动,前往全市11个检察院讲述铜仁检察机关自己的榜样故事。

  此次巡回宣讲团由10个基层检察院的优秀干警组成,并分为两组开展宣讲。一组前往石阡、思南、印江、德江、沿河,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永才带队,一组前往市院、碧江、松桃、江口、万山、玉屏,由市院副调研员田国强带队。

  两组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五名优秀的检察官的感人事迹,他们是:与病魔抗争谱写战歌的张连超同志,对腐败分子坚持零容忍,敢于亮剑的人民检察官滕建益同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严小波同志、依法守护正义剑 不让贪腐肆虐人的吴玉东同志、检徽在平凡中闪光的严庆同志。

  这五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有的身患重症,仍忘我工作,与病魔抗争;有的放弃与家人团聚,长期奋战在侦查办案一线,东奔西走,调查取证;有的长年埋头于案卷之中,察微析疑,伸张正义;有的认真起草文书,呕心沥血,任劳任怨,默默耕耘;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各个岗位上的优秀代表。

  学习身边模范,恪守职业道德。身边优秀检察官的故事激励着全市检察干警,他们是新时期模范践行党的宗旨意识的优秀代表,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典范,是恪尽职守、勤勉奉献的楷模,生动诠释了铜仁检察人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听到身边榜样的故事,铜仁的检察干警们都争先学习,认为自己应当在平凡的检察工作岗位上心系群众、无私奉献、追求理想、报效社会,做一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人民检察官,树立新时期检察干警爱岗敬业、勤政廉洁、执法为民、维护公正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