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碧江区检察院向区人大主任会议作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上午,碧江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在行政中心12楼主任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副区长、区检察院、区法院、区政府办等11家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和新闻记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碧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蓉代表该院向会议作了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一是2016年以来该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基本情况,案件反映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呈逐年下降趋势、主要为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类犯罪和侵犯财产类犯罪、文化程度较低且闲散缺管、低龄犯罪增多四个特点;二是该院采取的主要措施:着力推进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落实未成年人司法特殊、优先保护制度,推动构建未成年人社会化预防帮教体系;三是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四是在办案中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下一步打算及建议。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超对区检察院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对检察院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碧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蓉表示一定会积极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