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公告】碧江区检察院关于征求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公告
时间:2018-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碧江区检察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于近期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对照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专题报告、专项检查报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 

现面向社会重点围绕以下10个方面,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对碧江区检察院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方面。是否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不够,学习宣讲上下一般粗,学习贯彻有温差、有落差、有偏差;是否存在学习讨论简单表态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少,学懂弄通做实不够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不到位,学做两张皮,搞形式主义,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 

二、脱贫攻坚方面。是否存在扶贫工作中不严不细不实,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把握不到位,在基础设施建设、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等方面不切合实际人为拔高扶贫标准;是否存在脱离实际、吊高胃口等情况;是否存在识贫、出列不精准,贫困人口漏评等问题;是否存在表格多、检查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等问题;是否存在扶贫领域数据造假和腐败问题频发等情况。 

三、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方面。是否存在政府债务问题突出的情况;是否存在依靠中央、省委托底过度举债、脱离实际搞花架子等不正确政绩观。 

四、生态环保方面。是否存在落实守住生态底线要求不够有力的问题;是否在生态环境保护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五、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是否存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没有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的问题;是否存在没有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内容的问题;是否存在对意识形态主阵地管理不到位,责任没有层层落实等问题。 

六、宗教领域工作方面。是否存在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把握不准不透,对宗教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对非法宗教渗透活动警惕性不高,因脱贫攻坚工作或局部经济利益而丧失警惕性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无法把握主动权等问题。 

七、党的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是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是否存在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抓得不实,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等问题;是否在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学校等领域党建工作中存在虚化、弱化等问题;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监督管理是否存在不规范的问题;是否存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带病提拔、对一些自主引进干部把关不严格、档案严重造假等问题。 

八、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是否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有关规定的问题;是否在工业园区建设中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是否存在虚报浮夸、弄虚作假、统计数据造假等问题;是否存在公款大吃大喝、领导干部违规配备工作人员和公务用车等问题。 

九、巡视巡察方面。是否存在对巡视巡察组织领导不力、巡视巡察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是否存在巡视巡察队伍建设比较弱、基础工作不牢、机制措施不规范等问题;是否存在巡视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十、“茅台酒乱象”整治方面。是否存在把茅台酒当作硬通货,违规收送茅台酒,拉关系、走门子进行利益输送,谋取私利等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参与茅台酒经营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审批专营店等问题;是否存在领导干部为直系亲属或特定关系人开设专营店或参与特许经营打招呼的问题。 


 

征求意见截止时间:2018年9月6日 17:30 

联系人:王莉    电话:5931704 


 

               中共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8830 


 

碧江区检察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
碧江区检察院班子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方面  
脱贫攻坚方面  
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方面  
生态环保方面  
意识形态工作方面  
宗教领域工作方面  
党的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方面  
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巡视巡察方面  
“茅台酒乱象”整治方面  
其他方面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