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9月30日是国家第五个烈士纪念日! 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铜仁市人民检察院、碧江区人民检察院三级检察机关决定在位于铜仁市碧江区的文笔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

9月30日上午,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建军一行和碧江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来到铜仁市碧江区文笔峰烈士陵园举行纪念仪式。纪念活动由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永才同志主持,分三个部分进行:先是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瞻仰纪念碑并默哀三分钟,然后由参加活动的省、市、区三级领导同志分别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最后全体人员向碧江区检察院在1990年7月5日执行任务时牺牲的张凯家、曹华宣、陈岗三位烈士分别敬献鲜花。

「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

纪念仪式结束后,何冀、范建军一行又前往陈岗家里和医院慰问了曹华宣、陈岗两位烈士的母亲,代表全体检察干警对烈士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向他们送去亲切关怀和良好祝愿。

「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烈士纪念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到铜仁碧江纪念烈士并慰问检察烈士家属

附:

张凯家、曹华宣、陈岗三位烈士事迹 

1990年7月5日,革命烈士张凯家、曹华宣、陈岗与其他部门的同志,在对原铜仁地区建设局涉嫌贪污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冯子全执行逮捕,并依法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搜查过程中,从其书柜内搜出一个麦乳精盒子,问冯子全里面装的什么,冯子全明知里面装的是自制土炸弹,却谎称时间长了记不清,其内心在酝酿邪恶的报复计划。趁干警用工具撬开盒子之际,冯子全暗中观察四周,寻找安全的躲藏地点。一声巨响,盒子爆炸,在场所有人员都被炸晕。冯子全因处有利位置而受伤最轻,苏醒后,他从倒在血泊中的张凯家腰上拔下“五四”式手枪,朝躺在地上已受伤的张凯家、曹华宣、陈岗头部开枪射击,身负重伤的公安干警冯毓清在厨房被枪声震醒,掏出手枪朝冯子全射击,将其制服,张凯家、曹华宣、陈岗三位同志当场英勇牺牲。1990年7月24日,罪犯冯子全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1 

张凯家烈士简介 

张凯家烈士,男,1956年2月出生,汉族,大专文化,1971年11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考入原县级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后更名为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检察院),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副主任科员。1990年7月5日在对严重经济犯罪嫌疑人冯子全执逮捕搜查任务中光荣牺牲,年仅34岁,1990年8月,被原县级中共铜仁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1990年10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通令嘉奖。1990年12月被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革命烈士称号,同月,被贵州省人民检察追记一等功。

2

宣烈士简介 

曹华宣烈士,男,1954年5月出生,汉族,大专文化,1971年2月参加工作,198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11月调入原县级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历任助理检察员、副主任科员。1990年7月5日在对严重经济犯罪嫌疑人冯子全执行逮捕搜查任务中光荣牺牲,年仅36岁。1990年8月,被原县级中共铜仁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1990年10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通令嘉奖。1990年12月,被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革命烈土称号,同月,被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追记一等功。

3

陈岗烈士简介 

陈岗烈士,男,1966年6月出生,汉族,高中文化,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85年考入原县级铜仁市人民检察院,1986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1990年7月5日在对严重经济犯罪嫌疑人冯子全执行逮捕搜查任务中光荣牺牲。年仅24岁。1990年10月,被中共贵州省委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员,同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通令嘉奖。1990年12月,被贵州省人民政府授予革命烈士称号,同月,被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追记一等功。

编辑:林鑫

审核:王莉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