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碧江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下午,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仪式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文能主持,侦查监督部全体干警参加。

碧江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建设“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该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检务公开的意见》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定要求,按照省、市院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筹划、协调推进,检察服务中心利用现有控申接待中心完成了改建工作,现由侦查监督部(举报中心)负责运行管理。本着亲民、服务宗旨,该院严格按照高检院统一设计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的名称、标识、字体、颜色等要求进行建设,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了工作区域、功能区域和服务窗口,引导人民群众到相应工作区域办理相关事项,做到既方便群众,又保证相关工作安全有序,旨在提升整体服务效果。

碧江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丁文能副检察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国家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新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今天正式运行,标志着一个新的司法为民平台的诞生。要坚持法治思维,更加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更加主动接受人民监督,更加主动倾听人民呼声,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应用,不断提高检察服务的精准度和满意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法治碧江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据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在原12309职务犯罪举报网站和举报电话的基础上,整合检察机关所有服务功能,形成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监督评议、检察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对外综合性服务平台,由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组成。它是全国检察机关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打造的检察服务新产品,服务群众新窗口。涵盖了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群众意见箱、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具体事项。人民群众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任何一种渠道,享受到“一条龙”、“一站式”的检察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达到“12309,检察牵您手”的效果。

近年来,该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履行涉检信访维稳职责,不断深化司法为民举措,提高检察公信力。2007至2015年,控申部门连续三届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今后,该院将在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为新起点,切实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应用,将检察服务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的检察服务综合平台,开启新时代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