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未检行动」碧江区检察院秋季法治宣传进校园“开讲啦”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9月30日,碧江区检察院联合区人民政府督学潘碧花、律师代表喻忠祥、石磊以及碧江区教育局相关代表一行深入坝黄逸夫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坝黄逸夫中学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律师代表们联系实际,以法论事,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校园欺凌等案例以案释法,为师生讲解了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中学生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并传授他们实用合法加强自我保护及防范校园欺凌的方法与技巧;区检察院彭淑芬检察官结合办理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的表现和预防校园暴力、做好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法崇德、严格自律,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整堂法治课以翔实的内容、真挚的情感、活泼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未检行动」碧江区检察院秋季法治宣传进校园“开讲啦”

随后区人民政府正科级督学潘碧花同志对本次法律进校园宣传活动作了讲话,叮嘱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 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用优秀的品行道德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关切,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最后,杨通志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说到,这次秋季法制宣讲活动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法治宣讲活动,共同提高学生的法律自我保护能力。

「未检行动」碧江区检察院秋季法治宣传进校园“开讲啦”

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仅是一项法律工作,更多的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院未检办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学校、社区等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聚焦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热点,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用温暖的声音传递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的知识,同时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案件,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