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碧江区视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
时间:2018-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敏、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建军视察了碧江区异地补植复绿基地、锦江河主城区段保护情况。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志刚、碧江区人大副主任田水清、副区长谭欧阳、政协副主席代金堂、碧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文能以及区环保、林业、水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在视察碧江区异地补植复绿基地时,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区检察院与碧江区林业局共同打造的碧江区异地补植复绿基地,该基地围绕凸显“山水”特色,结合碧江国家湿地公园和景观提升倾力打造,基地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2年,基地规模为500余亩,现已开展两期,是针对破坏森林资源案件不适于原地恢复林地的刑事、行政案件实施补植复绿。这项举措实现了“惩罚与保护”并重,做到“谁违法、谁负责、谁治理”。通过“补植复绿”方式,既可以修复被破坏的生态植被,依法惩治犯罪,又可以及时、有效地修复受损的生态资源;既能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还能营造保护铜仁、保护碧江青山绿水的良好氛围。 

 


 

在视察锦江河主城区段时,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2015年以来,区检察院主动适应铜仁市委、碧江区委关于建设山水园林城市这一“城市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跟进服务措施。开展保护锦江“母亲河”行政执法专项检察监督活动。一是实地调查。结合“锦江美化年”部署,组织干警实地走访调查了锦江河流域主城区段及上游大江、小江、木杉河沿岸等地,详细掌握了污染源,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围绕锦江河上游的市民饮水源及主城区段的污水直排口、临河夜市油污和垃圾、机制木炭厂、非法采砂、烧烤、洗车等污染,加强日常监督,督促行政监管部门积极履职,治理污染源,防止反弹三是加强沟通协作。组织区锦江河整治办及区环保、水务、海事、住建、城管、国土等单位,召开了依法治理锦江河流域污染座谈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整改任务。通过一系列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通过实地视察和介绍,看到异地补植复绿基地,认为有创意,看到碧水荡漾的锦江河,认为有举措,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