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三分钟带您看完“碧江检察”发展缩影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立检为公四十载    初心不改显忠诚 

——碧江区检察院恢复重建40周年宣传短片解说词 


 

    梵天净土,桃园铜仁。铜仁市碧江区是贵州东部的一座新兴城市,是铜仁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黔东门户”、“西部名城”的美誉,锦江河穿城而过,见证着碧江人民厚德载物、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活跃着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深受群众赞誉的司法队伍——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检察院。 

    2011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原县级铜仁市,设立碧江区,原县级铜仁市人民检察院更名为铜仁市碧江区人民检察院。自197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后,我院共历任了八任检察长,重建时全院只有9名干警和3个科室,条件非常简陋。1990年7月5日,我院张凯佳、曹华宣、陈岗三位反贪干警在执行任务时壮烈牺牲,先后被省政府授予革命烈士称号,他们的英勇事迹成为推动我院发展进步的精神动力,先后获得了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目前,我院现有在编干警51人,办公条件、业务水平和队伍建设均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持把铜仁龙舟精神作为动力不断拼搏奋进,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和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4+1”工程建设模范院、“书香贵州十佳机关”等荣誉称号。     

    回顾过去,碧江区人民检察院成绩裴然,赢得了党委、人大、政府和政协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展望未来,我们充满自信,全院干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努力争创检察事业新的辉煌。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